中國客打尖吐痰惹非議

文匯報
2005年9月14日

【本報訊】香港迪士尼樂園充滿「中國色彩」,開幕日上演了一幕幕奇觀,無奇不 有,中國遊客席地而坐、隨處吐痰、肆無忌憚抽煙,「打尖」情況更是普遍。有市民表 示,中國遊客的文化素質有待提高,雖然有心理準備,但一時難以接受,最終仍與他們 發生口角。

在昨日的電台節目中,聽眾呂先生批評中國遊客在輪候機動遊戲時顯得心煩氣躁,不 時大呼小叫,肆意喧嘩,影響園內的歡樂氣氛,他認為,中國遊客的文化素質有待提 高。

左穿右插 罔顧他人

周先生表示,一家大小在欣賞巡遊表演時,中國遊客不斷左穿右插,儼如一場足球比賽,「要不斷頂住頂住」,最後更與他們發生口角:「講真一句幾好玩(樂園),但要早少少去,趁未被鄰近地區污染時,早些去,秩序越夜越好,比較少人,前日與中國遊客口角,雖然有心理準備,我們排隊明明排在前邊,但有人『攝』入來,好像看緊當年的走難片一樣,他們不斷在一二角打尖、『攝』入來,又如我們在看巡遊表演時,原本在有利位置,但後面無端端又有人『攝』入來,我們要頂住頂住。」

喧嘩噴煙 就地一吐

鄧太則表示,排隊打尖、吸煙一定有,「見怪不怪」:「昨日去迪士尼,排隊打尖一定有,有些人坐在花槽前邊的堤,食煙實有,大致上冇問題,都預計會有這些情況。」

劉女士就表示,得知有那麼多中國遊客,打消了去迪士尼的念頭,建議中國領隊事先呼籲一下團員要檢點:「開幕那天我有飛都冇去,因為知道太多人,特別是好多中國團,中國人比較隨便,吐痰、隨地痾尿,希望中國人在香港要遵守法律,如領隊在車上可以事先呼籲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