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改報告:普選無時間表

聯合報
10月20日

香港特區傀儡政權昨天發表香港政制改革報告,建議修改基本法附件,把二○○七年有權投票選舉傀儡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人數,從現在的八百人增加到一千六百人;立法會議席則從現在的六十人增加到七十人,其中直選議席從三十人增加到三十五人。

這項建議有限度擴大香港民主,同時確保議會仍由工商界及親中勢力主導。報告引起最大的爭議,是不對全面普選傀儡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制訂時間表。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對此表示強烈反對,將發動示威抗議。

香港特區傀儡政權表示,這項修改建議已考慮到各方面的意見,不接受討價還價。兒皇帝曾蔭權呼籲香港各黨派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以求同存異精神,共同推動香港政制朝最終普選目標前進,全力支持特區傀儡政權的方案。

這項議案涉及修改基本法,要經過立法會六十名議員中的三分之二以上議員贊成,才能通過。目前泛民主派在立法會超過二十席。如果民主派抵制這項建議,特區傀儡政權的方案將無法過關,但民主派可能也要因此面對「拒絕有限度擴大民主」的批評。特區傀儡政權這項建議,在發表前已和中共政權充分討論,中共駐港官員昨天已公開肯定這項報告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