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誰家天下

梁立人
梁立人

東方日報
2005 年 11 月 29 日

泛 民 主 派 打 出 爭 取 普 選 的 悲 情 牌 , 剎 那 間 香 港 似 乎 沒 有 了 普 選 就 會 天 塌 下 來 了 。 先 是 七 十 八 歲 阿 伯 , 在 報 紙 上 登 廣 告 , 悲 切 地 問 道 , 我 還 有 機 會 看 到 普 選 嗎 ? 接 是 有 所 謂 「 良 知 的 商 人 」 被 深 深 感 動 , 願 意 資 助 一 半 廣 告 費 , 然 後 泛 民 主 派 議 員 走 訪 西 方 政 要 爭 取 支 持 , 尚 有 即 將 到 來 的 一 二 四 遊 行 , 普 選 對 香 港 真 的 如 此 迫 切 ? 香 港 人 對 普 選 真 的 有 這 樣 的 渴 求 ?

有 史 以 來 , 香 港 都 從 來 沒 有 過 普 選 , 但 我 們 都 生 活 得 好 好 的 , 有 了 普 選 又 有 甚 麼 不 同 呢 ? 人 民 可 以 當 家 作 主 ? 廢 話 , 只 有 白 癡 才 會 相 信 這 種 幼 稚 的 謊 言 ; 泛 民 主 派 的 政 客 可 以 執 政 ? 未 必 , 因 為 不 喜 歡 他 們 的 人 多 的 是 ; 幸 好 , 從 某 報 一 篇 評 論 文 章 中 我 們 終 於 可 以 找 到 答 案 , 這 篇 題 為 「 認 輸 吧 , 把 香 港 重 新 租 借 給 英 國 」 的 自 問 自 答 式 文 章 , 明 明 白 白 的 說 出 , 「 英 國 人 可 以 做 的 事 , 中 國 人 做 不 到 , 要 中 國 人 認 輸 , 把 香 港 重 新 交 還 英 國 管 治 , 直 到 中 國 學 懂 管 治 為 止 。 」 文 中 認 為 特 區 因 管 治 失 敗 , 香 港 民 心 不 服 , 所 以 有 人 上 街 遊 行 爭 取 普 選 , 而 殖 民 地 管 治 時 從 來 沒 有 這 種 事 發 生 。 說 來 說 去 , 只 是 想 說 香 港 人 在 中 國 治 下 活 得 不 痛 快 !

有 人 上 街 遊 行 , 就 反 映 中 國 管 治 失 敗 了 嗎 ? 別 忘 記 了 , 北 京 尊 重 《 基 本 法 》 所 定 的 港 人 治 港 , 到 目 前 為 止 , 從 沒 干 涉 過 香 港 的 政 治 活 動 , 假 如 中 國 插 手 管 治 的 話 , 相 信 現 在 政 壇 上 的 那 些 跳 梁 小 丑 連 觔 斗 都 不 敢 打 一 個 。 香 港 社 會 動 盪 不 安 , 並 不 能 說 明 中 國 的 管 治 不 行 , 而 是 管 得 不 夠 。

凡 事 須 適 可 而 止 , 公 然 呼 籲 把 香 港 重 新 租 借 給 英 國 , 這 是 徹 頭 徹 尾 的 漢 奸 行 為 , 別 說 是 中 國 不 能 允 許 , 就 是 香 港 人 也 不 能 容 忍 , 有 膽 量 的 把 這 倡 議 作 為 一 二 四 遊 行 的 主 題 , 看 看 會 有 多 少 人 上 街 支 持 好 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