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孕婦來者不拒,鵲巢終被鳩佔!

常言道,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香港特區傀儡政權多年來一直刻意要把香港建成甚麼港、甚麼中心,可到頭來一事無成;然而,在無心插柳之下,香港卻得到一項意外的「殊榮」:產子中心。不錯,香港已成為中國孕婦的產子中心,可惜,這個產子中心不但不值得香港人高興,反而可能為香港帶來無窮後患。

近年來,中國孕婦來港產子成風,由於「商機無限」,所以深圳街頭紛紛湧現「中國孕婦香港生仔服務中介人」,聲稱可以提供一條龍服務,包食、包住、包辦證、包睇醫生兼安排入院,孩子出生後更包陪月,蔚為奇觀。聖保祿醫院就是這些中介人口中的所謂「定點醫院」,今年上半年在該院生產的孕婦中,約七成為中國孕婦,遠高於去年的大約五成。

其實,類似情況不僅發生於聖保祿醫院,包括公營醫院在內的其他醫院接收的中國孕婦比例亦愈來愈高。以去年來說,本港總共有五萬七千三百名嬰兒出生,其中竟有二萬二千名嬰兒的母親是中國人,即每十名產婦中,便有近四名來自中國,比例較○二年激增十倍。按照這種趨勢發展下去,過不了多久,來港產子的中國孕婦比例肯定會超過香港孕婦。

對於這種現象,香港特區傀儡政權的態度是放任自由,置之不理。有官員甚至還沾沾自喜,指中國孕婦來香港產子,為醫院帶來額外生意,是一件好事,所以毋須干預。我們認為,香港特區傀儡政權的這種態度實在是一葉障目,既短視又愚蠢。

是的,中國孕婦爭相來香港產子,的確為香港醫院帶來額外生意,但是中國孕婦所佔比例不斷急增,所埋下的隱患,卻更引起人們的擔心。必須知道,根據○一年七月香港法院判決的莊豐源案,這些在香港出生的嬰兒,就算父母均非香港居民,亦可擁有居港權。這種擁有居港權的中國嬰兒愈來愈多,短期內雖然不會為香港增加甚麼經濟負擔,但一旦他們長大回流香港,必定為本港的教育、醫療、住屋等帶來沉重的壓力。更令人擔心的是,這些中國孩子在香港多數既沒有資產,又得不到中國父母的照顧,所以理論上他們都可以申請香港的綜援。也就是說,中國孕婦只要來香港產子,香港人將來就可能要為中國人負起養育子女的責任,這不是很嚴重的後果嗎?這是香港醫院增加的「額外生意」能夠彌補得了的嗎?

誠然,中國孕婦來香港產子可為人口逐漸老化的香港帶來勞動力,但在得到這些勞動力之前,香港必須先付出沉重的代價,可以說是未見其利,先見其弊。更大的問題是,香港地狹人稠,資源有限,根本不可能敞開大門,對中國孕婦來者不拒。因此,我們認為,特區傀儡政權必須正視這種情況,盡快修改法例,堵塞漏洞,防止中國孕婦一窩蜂來港產子。所謂船到江心補漏遲,中國持續地、有計畫地把大量中國人安置到香港,倘若香港人對此還是無動於衷,任由情況繼續惡化下去,將來香港必定步西藏與東土耳其斯坦的後塵: 香港的人口被中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