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八成香港人贊成平反六四
BBC    2007年5月17日

香港民主黨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83%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平反1989年的"六四事件"。

民主黨上星期透過電話,訪問了600名香港人對於"六四事件"的看法。

結果發現,超過一半以上受訪者表示,"六四事件"是一場愛國的民主運動,

八成人覺得,香港的政黨應該責無旁貸地支持平反六四。

此外,還有四成受訪者認為,香港的中學歷史教科書當中,沒有提及"六四事件"涉及武力鎮壓、傷亡人數等,這種做法是不恰當的。

民主黨國事小組指出,調查顯示大部分港人堅持平反六四,歷史教材應該如實記載歷史。

六四週年

"六四事件"18周年前夕,香港的親北京和民主派近來相繼就六四發表看法。

香港媒體報道說,民主黨的立法會議員李柱銘打算在下星期在立法會上提出"平反六四"的動議。

親北京的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主席馬力,本月中對於香港一些教師在授課時,稱呼當年的六四事件為"屠城"感到不妥。

馬力的言論引來廣泛批評,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和六四民運人士王丹等人對馬力的言論感到憤怒。

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隨即作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