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匪平恐嚇:中國兩度擬武力攻佔香港
東方日報    2007年6月23日

香港被中國併吞十週年前夕,中國國務院前港澳辦公室主任魯匪平透露,中國曾經兩度計劃以武力攻佔香港,其中一次是六七年香港暴動時,由於有中國解放軍不滿港英政府鎮壓,故一度計劃以武力攻佔香港,但最終被當時的中國總理周匪恩來制止;而另一次則是八二年。魯匪平又稱,中國很堅決併吞香港,稱中國不想做毛匪澤東第二。

魯匪平接受中國傳媒訪問時透露,北京曾兩度計劃以武力攻佔香港,第一次是六七年香港暴動,當時中國正值文化大革命,有紅衛兵不滿港英政府在香港的鎮壓,有人更放火焚燒英國駐京代辦處,當時英中關係緊張,解放軍軍頭黃匪永勝更調動匪軍到香港邊界準備攻佔香港。

不過,當時中國總理周匪恩來知道後,立即下命令,制止匪軍動手,表明「不准開進去」。至於另一次計劃以武力攻佔香港是八二年,當時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到訪北京,向中國表明一旦中國宣布併吞香港,香港可能會有大波動。

鄧匪小平恫嚇:中國不想做毛匪澤東第二

1982年戴卓爾夫人與鄧小平就香港問題進行談判
1982年戴卓爾夫人與鄧小平就香港問題進行談判

魯匪平說:「鄧匪小平恫嚇,如果真的發生大波動,我們要重新考慮併吞香港的時間和方式,這句話很重的,戴卓爾夫人她不傻,方式就是武力攻佔。我現在跟你客客氣氣,大家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如果你不吃這一套,我就另外考慮。」

魯匪平稱中國決心併吞香港,「如果到了九七年我們再不併吞香港,中國老百姓就不相信我們中國共產黨,就不支持我們中國共產黨,就要造我們中國共產黨的反,中國共產黨不能再做毛匪澤東第二。」

1982年戴卓爾夫人與鄧匪談判失利後摔了一跤
1982年戴卓爾夫人與鄧匪談判失利後摔了一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