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肥毛                凌鋒  19931230 

    不知道是不是報應﹐毛澤東在生前殺害了億萬中國人﹐所以後代情況悽涼。所以毛在生前就已經斷定自己“無後”。這點和鄧小平家族目前的欣欣向榮﹐不但枝葉茂盛﹐而且錢財滾滾而來﹐形成鮮明對比。 

    其實毛澤東並非“無後”﹐他的精神有問題的次子毛岸青和媳婦邵華有個兒子毛新宇﹐近來就常常亮相。 

    不過從幾年前一開始看到毛新宇的“造型”﹐心裡就不舒服﹐以其“痴肥”之故。 

    “痴肥”的人﹐有的很可愛﹐成開心果樣。但毛新宇的痴肥﹐給人一種“白痴”的感覺。 

    但傳媒一再吹噓他在中國人民大學讀歷史系(後來據悉是走後門進去的)﹐如何對歷史有興趣﹐而且熱衷於吹捧他的祖父大人。但是事到如今也沒有有關他畢業的報導﹐也不知是怎麼一回事。 

    前幾年的報導還說毛新宇不懂商品經濟﹐口袋裡沒有錢﹐不懂用錢。

看來老毛批“資產階級法權”走火入魔﹐基因遺傳給孫子﹐從而變成白痴﹐那真是罪過了。 

    最新的消息﹐二十三歲的毛新宇﹐體重二百零六公斤﹐已經患糖尿病躺在醫院裡。報導還說﹐他為人毫無主見﹐對傳媒的訪問﹐哪怕是很小的一個問題﹐也要請示母親才敢回答。看來IQ真是有問題。 

    物極必反﹐信乎﹖ 

(香港經濟日報“六路八方”專欄)

 

 

毛氏家族新聞            凌鋒    199414 

    毛澤東誕生一百週年。毛澤東後人相繼出場﹐主要有以下幾宗新聞。 

    老毛的銅像在韶山“開光”﹐女兒李訥夫婦、二媳婦邵華和孫子毛新宇都趕去韶山。他們還見了前去韶山參加儀式的“江主席”。 

    日前有報導說毛新宇患糖尿病住醫院﹐看來病情不重﹐所以還可趕去參加爺爺的“開光”盛典。 

    報導還說﹐毛新宇現在是碩士生﹐看來他研究“毛學”又更上一層樓矣。此外報導又說﹐毛新宇最近被批准加入中共。看來他的“政治覺悟”也不怎樣。不過為紀念老毛﹐拉他入黨沖沖喜。可能這又是上級給下面指令性政治任務了。 

    老毛的二兒子毛岸青沒去韶山﹐但去參加二十六日的紀念大會。毛岸青有精神病﹐怎麼得的﹖林彪父子炮製的“五七一工程紀要”中﹐提及毛澤東的沒有人性﹐“甚至連他的親生兒子也被他逼瘋”。 

    女兒李敏沒有出場﹐據說思想一直停留在文革時候。老毛和江青同床以後﹐賀子珍和李敏母女在蘇聯就被送進瘋人院﹕可見毛之沒有人性。 

    現在最活躍的是毛岸青的老婆邵華。江青在文革初期曾當著北京大學的師生面前﹐痛斥邵華利用毛岸青神智不清﹐主動向他獻身。邵華現在是作家﹐以她如此的心計﹐在事業上必然有所為也。

(香港經濟日報“六路八方”專欄)

 

 

毛孫子的研究            凌鋒    1994103 

    中通社報導說﹐正在中共中央黨校讀中共黨史研究生的毛澤東孫子毛新宇﹐七月在北京的香格里拉飯店實習﹐兩個月來已在該飯店的十一個主要部門中實習了八個。 

    研究中共黨史而在飯店裡實習﹐不知道是否研究如何“走資”﹖其實毛新宇應該去井岡山、延安﹐研究當年的革命傳統﹐以及開放改革中為何未能“先富起來”﹐當年他們為革命所作出的貢獻為何換不到現在別人手裡的特權﹖也許那些地方生活艱苦﹐不適宜身嬌肉貴的毛新宇了。 

    毛新宇本來在中國人民大學讀歷史系﹐後來轉為該校的研究生﹐為何突然之間又轉移到中央黨校﹖ 

    曾聽說毛新宇原來要就讀北京大學﹐北大不收﹐才走後門入人大。我曾就此事請教一位路經香港的人大老師(按﹕其實就是當時的校長黃達,當時不想給他造成不便而沒有寫出名字)。這位老師承認有這事﹐他說﹐毛新宇是毛主席的孫子﹐全世界只有這一個孫子﹐那就收他了吧。 

    另外我也聽到毛新宇的智力有些問題﹐可是在人大居然讀完大學﹐再讀研究生。老師回答說﹕“他在人大是讀研究生﹐可沒說他讀碩士學位。”也就是他讀大學﹐都沒有學位。現在再跳到中央黨校﹐繼續當他的研究生﹐也許就一輩子研究下去﹐永無學位可拿。當然﹐有學校願意給他研究下去﹐是看在毛主席的面子上﹐如果沒有毛主席打下江山﹐哪裡有人民大學和中央黨校﹖ 

(香港經濟日報“六路八方”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