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百年冥誕鬧劇 國父孫女歸「國」夢碎

2011年1月1日  

中 華 民 國 國 父 孫 中 山 的 孫 女 孫 穗 芬 在 台 北 遇 上 車 禍 , 接 受 8 小 時 緊 急 手 術 後 , 目 前 在 深 切 治 療 病 房 留 醫 。 院 方 說 , 孫 穗 芬 的 情 況 並 不 樂 觀 , 仍 未 度 過 危 險 期 , 未 來 24 小 時 更 是 關 鍵 。 孫 穗 芬 腹 腔 遭 嚴 重 撞 擊 ,到 院 時 幾 乎 量 不 到 心 跳、血 壓,昏 迷 指 數 呈 現 嚴 重 的 「3」。孫 穗 芬 的 兒 子 由 香 港 趕 去 台 北 探 望 。

今年72歲的孫穗芬,是接受朋友邀請,新年前到台灣參加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活動,原定周六早上搭機離開台灣返回香港,卻在由友人駕車送往桃園機場途中,與另一輛私家車對撞。孫穗芬是美國公民 (US citizen),分別在美國與中國定居,現任孫中山和平教育基金會主席,夏威夷中國婦女慈善會會長。

據了解,孫穗芬雖是孫中山孫女,但國民黨黨政高層幾乎沒與她接觸。黨史館主任邵銘煌表示,他不認識孫穗芬,也從未見過面,過去都是和另一位孫中山的孫女、居住在夏威夷的孫穗芳聯繫。國父孫中山的 兒子孫科有2個兒子和4個女兒;兒子孫治平和孫治強都已過世,女兒分別是孫穗英、孫穗華、孫穗芳和孫穗芬,由於同父不同母的關係,家族分居各地。

不知國父孫中山九泉下有何感想:中國國民黨在1911年建立的中華民國已經亡國61年,今天台灣國民黨馬英九政權卻還要厚顏無恥地大肆慶祝「建國百年」,國籍是美國的孫穗芬(國父孫中山的孫女)歸「國」慶祝「建國百年」竟然於「建國百年」的第 一天掛彩,而出事地點恰巧叫建國北路,一旁大佳河濱公園,也正是跨年夜國父肖像煙火施放地點。祖父焰火放完沒多久,孫女就在一旁出事,難道這是「中華民國復興基地」血光徵兆嗎? Wrong Person in the Wrong Place at the Wrong Time!

Yuan Chonghuan's statue at his ancestral home
孫 穗 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