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特首,你的本質就是暴力! —— 回應香港特區傀儡政權對示威者的指控

黃浩銘   2011年3月7日  more more

約逾萬名香港人(特區傀儡政權警方稱6840人)參與了泛民主派發起的「反對短視預算案」大遊行。部分示威者與特區傀儡政權警方先後發生兩次衝突,其中晚上的清場行動,特區傀儡政權警員施放胡椒噴霧,在場一名年僅8歲的男童也無辜中招。最後特區傀儡政權警方拘捕了113名示威者,當中包括兩名12歲及13歲的少年。

早前,傀儡特首遭我等社民連示威者「突襲」,示威者聲嘶力竭的質問傀儡特首「知否米貴?」。混亂當中,傀儡特首被不知明物體撞到左肋,隨後聲稱被正面「襲擊」,入夜才到醫院驗傷,更指社民連的示威衝擊行動為「暴力」行為。中國的港澳辦及中聯辦亦未審先判,河水犯井水,指呼喊口號和提出質詢的示威者「暴力」,應當嚴懲,其荒唐悖謬程度成為「指鹿為馬」的最佳例證!

暴力根源

其實,論「暴力」之濫觴,我等怎能與傀儡特首比高?傀儡特首的政治能量乃來自800人選舉委員會,而非全港居民,縱使港人依《基本法》應享有選舉權,但卻不能選舉傀儡特首。當文明的地區都是少數服從多數而不失尊重弱小,香港卻反其道而行,多數服從少數而不可得失權貴,這正正就是原始的「制度暴力」!

一邊廂對中產以及基層香港人小恩小惠,另邊廂行高地價政策導致高樓價,放任地產商亂建發水樓欺騙香港人,左手派錢右手打劫。縱使議會內多次提出「全民退休保障」,但傀儡特首仍然不聞不問,無視30萬長者死活,不少長者入住呎價媲美豪宅的板間房。香港特區傀儡政權管治自上而下,香港人民無從參與無權作主,敢問誰借用「制度」暴力欺壓眾生呢?

香港特區傀儡政權的暴力行為比比皆是:多年前香港特區傀儡政權不服終審法院 判決,上書至人大要求釋法,暴力拆散中港家庭;一年前高鐵反對聲音此起彼落,當權者利用功能組別在立法會 的優勢力排眾議,暴力通過撥款;上月菜園村被暴力拆遷,守村者被摔倒在地,現場警員冷眼旁觀;本月香港突然被中國暴力規劃;傀儡特首既是暴力之首,又有何資格批評示威者衝擊行動?

尊貴傀儡特首皮外傷,百萬貧民內出血

財政預算案並無著力解決貧富懸殊帶來的社會問題,全民憤怒下,只懂慌忙派糖之術,無認真長期打算。港人同心,香港特區傀儡政權被迫派「掩口費」6000元。然而,大財團壟斷市場,6000大元只是轉手贈送予磨牙吮血的資本家和地產商,治標不治本。

傀儡特首無能,一眾司長庸碌,我等示威者義憤填膺,只想要在公眾前質問傀儡特首何故漠視民生,突顯制度不堪。當時在重重保安包圍下,我們只作出適度衝擊,一無計劃,二無意圖襲擊傀儡特首。我等與傀儡特首距離咫尺之間,要進行任何武力攻擊實在易如反掌,但現今傀儡特首只是在混亂中傷及左肋,可見衝擊之意不在於傷其本人而在於衝擊其面紗。傀儡特首利用附庸傳媒,以先天優勢抹黑示威者「暴力」,小小皮肉之苦則裝模作樣,大搖大擺走入急症室插隊,罔顧輪候多時的病人,坐享特權,霸道專橫,如斯隱性暴力,怎樣不教人憤懣? 衝擊無罪,抗爭有理!

今我等進行非暴力抗爭,以避免傷及他人身體為底線。透過多方媒體,冀望全港人民得以認清社會問題根源,共同監察香港特區傀儡政權施政,合力迫使香港特區傀儡政權進行改革,改善民生,使勞動者得到公平待遇。「制度暴力」一天不被消滅,傀儡特首一天由小圈子選舉產生,香港人一天不能得到真正的自主權,我們的抗爭以及所有衝擊行動將不會止息!

作者是社會民主連線青年部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