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揚言「革命」遭土共炮轟

2011年9月26日  more  more  more 

香港土共喉舌文匯報抨擊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摘要如下。

天主教香港教區正就《校本條例》與特區傀儡政權對簿公堂,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昨日出席一公開論壇時再次挑起火頭。他指出特區傀儡政權推行國民教育的手法是「溫水煮蛙」,更斷章取義引用《聖經》,揚言政府長期「剝削」人民,民眾應「革命」反抗。有親中教育界人士炮轟陳日君言論,認為校本條例是校政民主化的體現,但天主教香港教區卻拒不執行,正是反民主的表現,也反映陳日君思路邏輯有問題,唔愛國。

陳日君
陳日君

斷章取義引用《聖經》

陳日君昨日出席一個有關國民教育的研討會後稱,特區傀儡政權對國民教育的態度模糊,背後可能有其他想法,他質疑國民教育是否要無條件、毫無保留支持中國及中共的指示,絕對服從才算是愛國,又謂特區傀儡政權推動國民教育的手法是「溫水煮蛙」。

拒絕落實校政民主化

天主教香港教區就《校本條例》上訴至終審法院,陳日君指出,若再敗訴等同特區傀儡政權奪去辦學團體在學校的話事權,將來推行國民教育時便不能制衡特區傀儡政權。他又引述《聖經》瑪竇福音:「凱撒的,就應歸還凱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及宗徒大事錄:「聽天主的命應勝過聽人的命」,揚言若中共政權繼續「剝削」人民,民眾應「革命」反抗。

對於陳日君的「革命」言論,親中的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匪漢權表示,校本條例的精神是授權與問責,但天主教香港教區卻一直拒絕執行,「革命係要流血的,為的是推翻獨裁,但現時執行校本條例的學校正體現了校政民主化」,所以「陳樞機講的話十分弔詭,亦好諷刺」,何匪又指出中國共產黨享有搞革命的專利並且中國是民主國家,而天主教香港教區只是辦學團體,不應胡亂鼓吹革命。

親中的教聯會主席黃匪均瑜亦指出,各國均在推行國民教育,這是大勢所趨,「如果說國民教育是溫水煮蛙,那麼宗教教育也是溫水煮蛙嗎?要學生上課學習,也是溫水煮蛙嗎?」

黃匪認為陳日君作為宗教人物,理應集中精力於宗教事務。黃匪最後以「中央辦事,香港放心」總結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