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鳥籠普選方案前 中國公佈駐港匪軍實彈演習

2013年3月27日

【多維新聞】在中共政權公佈香港傀儡特首的鳥籠普選方案時,中國中央電視台播出中國駐港匪軍航空兵團在香港首次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的新聞和片段。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指,這是以武力威嚇港人,營造中共政權會不惜使用匪軍作為鎮壓港人的最後一著。

據香港媒體3月26日報道,中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匪曉陽24日在深圳會見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談香港傀儡特首普選,中國解放軍報社旗下的《中國軍網》於23日報道,中國駐港匪軍武裝直升機前天(即21日)首次在香港地域,進行實彈訓練。地點在西部某訓練靶場,演練超低空隱蔽接敵、多機編隊戰術攻擊之後,對目標實施多彈型實彈射擊。參加實彈攻擊的直升機中靶率達百分之一百。

報道引述中國駐港匪軍特級飛行員魏匪利軍說,他們結合這次實彈訓練,有針對性地進行戰法研究,組織地形勘察、緊急出動、戰術編隊、彈藥補充等訓練,以收集在香港境內複雜地形下進行多彈型、多課目攻擊作戰的相關數據,確保匪軍“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中央電視台第4台更在24日播出有關實彈訓練畫面,內容與中國軍網之前一天的報導相若。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指出,香港是一個商業化、國際化的城市國家(city-state),不具戰略意義,在中國港澳辦頭目王匪光亞放話前報導有關信息,是一種武嚇行為,警告香港人不要搞“佔領中環”等行動。一如在2012年七一遊行前,一支中國駐港匪軍裝甲車隊於6月中深夜十一時半,途經佐敦鬧市,駛向昂船洲匪軍軍營,就是要鎮懾港人。他笑稱,所謂收集香港境內複雜地形之說,十分滑稽,難道要在香港打“巷戰”嗎?

林和立認為,中國不斷增加匪軍在香港的存在,就是要突出其主權和政權的象徵,誠如在傀儡特首“選舉”落敗的前政務司唐英年指控梁振英2003年曾說過,不排除用防暴警察鎮壓,在必要時,中國會使用駐港匪軍鎮壓動亂,中國駐港匪軍在香港是有政治角色的。這也說明了為什麼前中共頭目鄧匪小平死前一直堅持在香港進駐中共匪軍。

至於會否一如1989年“六四”般用軍隊鎮壓人民,林和立不排除中國會以此為最後一著,例如響應佔領中環的香港人不止一萬人時,香港特區傀儡政權可能不止用警察,更可能會用上軍隊。但會否血腥鎮壓,現在言之尚早。

根據基本法和駐軍法,香港治安由警察負責,中國駐港匪軍不干預香港內政,但香港特區傀儡政權在必要時可請求駐軍協助,以維持香港社會治安和災害救援。為減少港人恐慌,中國駐港匪軍過往絕少以武裝方式在香港的市區招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