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全球調查:中國形象8年新低

2013年5月24日

英國廣播公司(BBC)一項有2.6萬名全球民眾參與的調查顯示,國際社會對於中國的印象轉差,對中國抱持正面看法的受訪者比例較去年下跌8個百分點至42%,持負面看法比例則上升8個百分點至39%,得分跌至8年新低,在17個比較地區中排行第9,跌至美國之後一位。其中,法國的受訪者對中國感負面的比例最高,達68%。今次民調中國際形象最佳者為德國,最差者為伊朗。


中國形象差,全球厭惡?

雖然自稱文明古國及當今強國,但是卻臭名遠播;暴政權窮兇極惡,強國人令人憎厭,聲名狼籍,罄竹難書,2013年5月26日的醜聞如下:

「丁錦昊到此一遊」 掀中國旅客質素爭議

中國一名網民在微博發照片稱,早前在埃及樂蜀神殿的浮雕上發現「丁錦昊到此一游(遊)」7個中文字。樂蜀神殿(Luxor Temple)位於開羅以南675公里的樂蜀城內,約建於公元前1400年,是香港人遊埃及熱門景點之一。

丁錦昊到此一游
丁錦昊到此一游

截至昨晚,該照片在微博轉發逾7.5萬次,不少網民留言痛罵「丁錦昊」丟盡中國人的臉。有網民對「丁錦昊」展開「人肉搜尋」,多個「丁錦昊」紛紛澄清「沒去過埃及」、「塗鴉跟我沒有任何關係」。

中國遊客在名勝古蹟上留字屢見不鮮,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本月16日出席國務院電視電話會議時,便提到愈來愈多居民出國旅遊,但是「部分遊客的素質和修養還不高,公共場合大聲喧嘩、旅遊景區亂刻字、過馬路時闖紅燈、隨地吐痰等不文明行為,也常常遭到非議,有損國人形象,影響比較惡劣」,所以必須提高旅遊服務和居民外出旅遊的「文明水平」。中國首部《旅遊法》將於10月1日生效,汪洋強調要貫徹執行《旅遊法》,以推動旅遊業持續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