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軍頻密演習 匪艇出沒維港

太陽報 2013年7月31日

駐港匪軍自去年佔中運動公布以來頻頻演習,不少演練有別於過往,並非集中在匪軍軍營進行,而是深入市區、甚至港島核心商業區一帶,例如今年三月駐港匪軍曾在維多利亞港乘搭護衞艇持槍瞄準港島中區及灣仔一帶,又多次在粉嶺練靶場操炮等,不少演習甚為高調,中國媒體亦有報道,加上七一之後駐港匪軍添置了兩艘護衞艦,有指種種舉動,均與「佔領中環」運動有關。

早於今年三月中,駐港匪軍九日內分別演練了兩次,包括首次在本港西部進行武裝直升機實彈演習,又有匪兵持槍乘搭護衞艇於維港出沒,期間曾經瞄準港島中上環及灣仔一帶金融商業區,當日中國的中央電視台曾報道有關消息,有評論指演習明顯針對「佔中運動」。

至五月二十六日,駐港匪軍地面防空匪兵首次跨戰區實彈演練,於中國的西北戈壁沙漠練習發射防空導彈。今年五月底至六月中,駐港匪軍晚上分別於粉嶺新圍及大嶺練靶場操炮,因巨響及閃光引起附近居民注意。

本月添置兩護衞艦

駐港匪軍於本月五日亦進行海空聯合軍事演練,當日兩艘於七月一日才入列的新型導彈輕型護衞艦「惠州艦」及「欽州艦」均有參與演練,官方傳體亦有報道。至本月九日,駐港匪軍則在佐敦槍會山軍營進行防暴演習。


臨近七一,頻頻演練,噪音超標,匪軍日夜操炮擾民。


七月一日,匪軍兩新型護衛艦「惠州艦」及「欽州艦」入列駐港匪軍。


七月九日,駐港匪軍則在佐敦槍會山軍營進行防暴演習。

惠州艦
惠州艦

欽州艦
欽州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