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集資在台港兩地報章登倒梁廣告

2013年9月3日

約300名香港人(包括3名立法會議員: 張超雄、范國威、毛孟靜)今天在本港《明報》和《都市日報》,以及台灣《自由時報》聯署登廣告,批評傀儡特首梁振英施政,要求梁振英下台。

多名社運人士早前發起「一人$100換特首抗融合.拒赤化.反盲搶地」行動向港人集資登報。早前呼籲集資的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說,約300名捐款人中,100人匿名,另兩人非港人。譚凱邦昨說,活動最終籌得5萬多元,接近登廣告成本,發起人只付出小量金錢「包底」。

香港版廣告大標題是「換特首是出路 還香港人一個家」,稱要「抗融合 拒赤化 反盲搶地」,內容指梁振英的施政並非優先考慮港人利益,而大量中國自由行旅客「肆虐香港」及「破壞了香港的文明和秩序」,又不滿大量中國單程證人士來港,認為特區傀儡政權應取回單程證審批權,減少輸入人口。

廣告亦表明,希望香港是以港人為主體的國際城市,而不是中國的其中一個省市。

香港版
香港版

至於台灣版廣告,主題是「香港面對嚴重赤化,請台灣引以為鑑」,譚凱邦表示,在台灣《自由時報》刊登「反梁」廣告,是要讓台灣人明白到香港引入中國新移民及自由行旅客後,港人面對的苦況。譚凱邦更表示,在《自由時報》刊登「反梁」廣告也是為引起國際關注,希望台灣引以為鑑,不要步香港後塵。

台灣版
台灣版

傀儡特首:在台登廣告不明所以

梁振英今早回應稱,他的政策向來是港人優先,雙非零配額、限奶令和港人港地,都是他提出的,事實俱在;對於呼籲集資登廣告的人士稱,在台灣綠營《自由時報》刊登是為引起國際關注,「希望台灣引以為鑑,不要步香港後塵」,梁振英稱,他們在台灣媒體刊登這一政治廣告的做法,令港台兩地民眾都「不明所以」。

梁振英指港人和台灣人對廣告「不明所以」,譚凱邦反駁,強調台灣其實和香港同樣面對中國自由行旅客湧入問題,希望廣告令台灣政府和人民醒覺。他說:「好多台灣人其實都知香港情況,但可能未知香港現時淪落得咁嚴重」,他指不少台灣人都在網上留言表示支持、感謝香港人的提點,廣告效果理想。

譚凱邦批評,梁振英自稱一直奉行港人優先政策的說法並不符實。他指現時特區傀儡政權並無單程證審批權,導致1997年中國併吞香港至今年七月已合共有78萬中國人湧港,令香港人面對嚴重人口問題和房屋壓力,中國旅客近兩年更達2,000多萬,遠超香港承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