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移民台灣的香港人應該考慮的10個台灣因素

Ying-jeou Hitler
Ying-jeou Hitler

1.國民匪黨 化獨漸統
2.中資赴台 愈演愈烈
3.法律荒唐 司法不公
4.貪官污吏 成行成市
5.黑道橫行 惡人當道
6.竊盜詐騙 無所不為
7.民風敗壞 道德低落
8.黑心食品 長期氾濫
9.核能電廠 近在咫尺
10.失業率高 民不聊生

就人民的道德價值而言,台灣與中國是難兄難弟。

中國 2013.11.28
日前在上海失蹤的4個月大男嬰,證實遇害,屍體在家中一部長期不用的洗衣機內找到,他的大伯娘向警方承認犯案。
男嬰星期日早上,在松江區一個民宅外失蹤,當時其他家人在屋外擺檔賣早餐。
警方表示,男嬰的家人來自安徽,一家八口三代同堂,調查後發現男嬰的大伯娘有重大嫌疑,到昨晚發現嬰兒遺體。疑兇向向警方說,因為家庭糾紛導致心理失衡,因此將男嬰殺害。

台灣 2013.11.28
女嬰體弱多病 伯母仍下毒手
檢方查出,女嬰緗緗的大伯母鄒雅婷因妯娌不和、與小叔感情不睦引發殺機,多次在奶粉中添加海鹽與精鹽,導致女嬰罹患高血鈉症死亡,昨天以涉嫌殺人重罪、有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鄒女獲准。
緗緗出生不到3個月卻住院1個半月,凶嫌伯母鄒雅婷明知姪女體弱多病,趁家長忙於奔波住處、醫院空檔,入屋摻鹽下毒手,讓緗緗器官功能雪上加霜,定調全案是預謀殺人事件。
檢警調閱緗緗的就醫紀錄發現,緗緗出生迄11月15日在台北馬偕醫院急救無效死亡為止,生命僅3個月不到,但光是她住院的時間,就占了1個半月,換句話說,女嬰出世後,待在家中與不在家中的時間約各半,家長忙於奔波住處與醫院,分身乏術,才造成女嬰大伯母鄒雅婷有可乘之機。
檢警傳訊緗緗家屬調查發現,鄒雅婷對於姪女緗緗體弱多病並非不知情,卻多次在外購買各式海鹽、精鹽等,自今年9月、10月起以「闖空門」方式或趁家中有人、但未注意之際,多次將鹽巴混合在奶粉中,事後再讓家人泡奶給女嬰餵食。
檢方調查認為,鄒女本身也育有2子、為人母,應知過量的鈉離子進入嬰兒體內的後果嚴重,且她明知緗緗體質孱弱,仍痛下毒手,明顯非過失誤摻。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11月25日

台灣經濟雖「悶」,但港澳民眾移民台灣熱情不減,今年九月港澳申請來台居留達六百卅二人,是半年前的六倍;臉書上也出現「撤退到台灣」專頁,號召港澳移民熟悉且友善的台灣。

移民署統計,去年港澳居民居留許可案件共三千一百九十五人,較前年多七百四十人;去年七百十一人來台定居,也比前年多一百七十一人;今年九月申請來台居留人數,較半年前倍增,顯示港澳移民台灣加溫。

港媒近期也紛紛報導「香港再現移民潮」,港人再度聚焦生活環境高房價、高消費、難創業的苦悶,認為權益遭排擠,埋怨生活品質降低,移民話題因此備受討論。

臉書「Evacuation to Taiwan」(撤退到台灣)專頁上月成立,命名直接點出港澳人需要「撤退」。專頁上有許多介紹台灣的貼文,包括房地產狀況、環境介紹、美食小吃、溫馨故事等,呈現台灣的美好。

代辦移民的曾姓顧問指出,中產階級港人容易因為曾經旅遊、文化和環境相似的緣故,比較喜歡退休後移民台灣,但正在打拚的香港年輕人不多,畢竟兩地就業環境、薪資水準差距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