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土耳其斯坦警方射殺8人 警告民眾不能說

2013年12月31日

12月中旬,東土耳其斯坦喀什地區疏附縣發生襲擊事件,導致10多名被指暴徒的維族人被射殺後,相隔兩周,莎車縣又發生同類事件。週一,中共官媒說,東土耳其斯坦莎車縣發生所謂〝襲擊〞事件,9名襲擊者,8人當場被警方擊斃,1人被抓獲。本台記者採訪當地民眾,民眾卻表示沒有炸彈攻擊,不知道襲擊事件。另有人表示,公安叫他們要保密。而海外的〝世界維吾爾大會〞懷疑,這是中共當局顛倒黑白,先殺人再汙衊以暴力襲擊的鎮壓新手段。

根據東土耳其斯坦《天山網》的消息,12月30號當天早晨6點30分左右,9名暴徒持砍刀襲擊東土耳其斯坦喀什地區莎車縣公安局,還投擲爆炸物,縱火焚燒警車。報導說,公安民警擊斃8人,抓獲1人。但報導並未透露有關襲擊事件的更多細節,也沒有指出是否造成人員傷亡,只表示正在調查中。

離莎車縣公安局不遠的一家飯店老闆對《新唐人》表示,沒有炸彈攻擊。

東土耳其斯坦莎車縣飯店老闆:〝哪有炸彈,是扔了幾個酒瓶,就是玻璃瓶子進去了,(人)就被幹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