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土耳其斯坦新和縣三起爆炸案3死2傷

2014年1月25日

中國東土耳其斯坦阿克蘇地區新和縣24號發生三起爆炸事件,中共官方聲稱,事件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警方已抓獲3名嫌疑人,但拒絕透露詳細案情。由於東土耳其斯坦近年來發生多起暴力衝突事件,不少線民發帖表示擔憂。

東土耳其斯坦官方媒體〝天山網〞稱,阿克蘇地區新和縣城一家美容美髮店和一個菜市場發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而後在員警圍堵一輛可疑車輛時,〝車輛自爆〞,車上2人也死亡。

菜市場附近居民:〝發生爆炸不嚴重,那是下午吧,菜市場前面嘛,有人受傷是受傷了,但是也不嚴重。〞

新和縣警方表示,已抓獲3名嫌疑人,案件正在調查中,爆炸原因和嫌疑人身份、作案動機等具體案情是機密,還不能對外公佈。

新和縣公安局:〝還沒有公佈的嘛,那個就是我們的秘密,上頭還沒有公佈情況之下,具體的情況我不能隨便給你暴露。〞

東土耳其斯坦近年來發生多起暴力衝突事件,當地民族矛盾問題日益激化。新和縣一天之內發生三起爆炸事件,給一向不太平的東土耳其斯坦更添緊張氣氛。

中國線民紛紛發帖表示擔憂,有人說:〝都把東土耳其斯坦逼到這樣了〞;也有人說:〝堵不如疏,這誰都知道。高壓鍋沒透氣孔,早晚......〞;還有人提醒:〝東土耳其斯坦人民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