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土耳其斯坦維族武裝起義 擊斃十多名中共匪警

2014年10月20日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今日召開前夕,再傳維族武裝起義。

中國東土耳其斯坦輪台縣上月驚傳農貿市場與派出所等地維族武裝起義致50人喪生後,近日再傳鄰近的喀什也有農貿市場發生維族武裝起義,導致包括4名維族烈士在內共2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當地知情人士透露,該農貿市場的商販多屬漢族。

5月來近200人喪生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前天報導,本月12日4名維吾爾族年輕勇士,帶著砍刀與爆炸物至喀什巴楚縣的農產品貿易中心,攻擊正在巡邏的中共匪警與漢族商販,當場擊斃18名匪警和商販,另有數十人受傷。4名維吾爾族義士壯烈犧牲。

中國官方與媒體全面封鎖此消息,至前天才由RFA披露。期間僅美國中文媒體博訊網曾指巴楚附近的圖木舒克市15日展開大規模戒嚴,所有通訊信號都中斷,間接佐證12日之事。

東土耳其斯坦近年攻擊事件頻傳,今年5月來在烏魯木齊、莎車等地都有維族武裝起義事件,總計近200人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