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樣的一個制服團體能令我們如此不安

城市漫步者 Thecitywalker  1月19日

還記得幾年前在歐洲當交換生的時候, 只要跟德國朋友聊天,話題就算拉得多遠也總會提到二戰時的納粹德國。他們倒也不忌諱。有錯便要認,更要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說,那一代知錯了,我們也將繼續銘記這歷史教訓。

那晚的談話地點就在慕尼黑的啤酒館。這位德國朋友從小便聽他的長輩說二戰時的歷史,那次跟他談起的,是希特拉青年團 (Hitler-Jugend)。根據他的長輩說,希特拉青年團興起的時候,在德國其他地區根本沒有人看得上眼。就連希特拉本人都因為1923年啤酒館政變失敗後啷噹入獄。及後在希特拉奪權時,希特拉青年團的成員人數比起以前已是幾何級數的上升,1933年後推行至全國,基本上當時每一個「正常的」青年都是團員。

「那時,希特拉青年團是一種風尚,一種肯定。當然,也有人是逼不得已加入的。」朋友跟我憶述長輩的回憶時並沒有甚麼特別感覺,那是因為我跟他都未曾體會過那時的希特拉青年團是多麼的普及、多麼的不可抗拒,多麼的野蠻和政治化。不加入,就是不愛國;不加入,就是不愛你的民族;不加入,你就不配成為雅利安民族的一員。

如果那個年代的希特拉青年團給德國青年一種民族強大的希望和願景 (儘管那只是戰爭的借口),二十一世紀的「香港青少年軍」給香港青少年以至是大部份香港人的,卻是一種異常不安的感覺。

那種政治意圖也著實明顯。在反國教的餘溫未退之時,突然殺出一支香港青少年軍,還開口閉口說跟政治無關,沒有洗腦成份。就算不說你此地無銀,看著新聞,總司令是傀儡特首夫人唐青儀,為會員監誓的有傀儡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匪曉明和中國匪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匪本宏。這是甚麼樣的陣容?何時連香港的制服團體也明目張膽地被中聯辦和中國匪軍入侵了要監你誓?

平時香港人也不大理會制服團體的事,皆因大家很放心那些制服團體如男女童軍、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紅十字少/青年團等團體不會荒謬到跟政治拉上關係,你有沒有聽過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發言人要走出來跟記者解釋他們沒有跟政治拉上任何關係?笑話吧?現在這個荒謬的政權也不用跟你玩遮遮掩掩,在國教失敗後就連制服團體也不放過。香港青少年軍那句誓詞 —「建設香港,報效祖國」,那種官方口吻很難說服香港人這是本土的天然產物。中國匪軍是中共的黨軍,而駐港匪軍軍營則提供軍事訓練設施給這個青少年軍,如何能說服香港人香港青少年軍與中國政治不拉上任何關係呢?

事出必有因,就連5歲小朋友都看得出香港青少年軍跟中共有密切關係的同時,再爆出大專生「被加入」的新聞。現在看起來很像笑話,但我認為這是蠶食的其中一個手段。當年德國人也視希特拉青年團為笑話一則,十幾年後,這個組織的話事人希特拉便推那些團員上戰場送死。這個荒謬無理的政權公然入侵制服團體的同時,那些現在還覺得「無事呀」,「有咩特別」的人,請看清楚香港在發生甚麼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