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苑》:港人面臨滅族 徹底抗中方可自救

1月30日

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出版一月號,副總編輯陳雅明的《最後一代香港人》,指今日的香港人已淪為中國的「奴才」,呼籲港人要「命運自決,創造歷史」,而總編輯梁辰央的《本土革命 誓守族群 》,指中國已判死香港普選,雨傘革命過後香港政治改革了無寸進,港人面臨滅族,只有一場徹底的本地抗中革命,方可自救。

文章指出,此刻捍衛普選,力保自治,實非信念之爭,而是本土抗中,是港人與中國赤裸裸的政治博弈,是從中國手中重奪香港人的自治權。

文章表示,談判必須無所畏懼,又指當和平抗爭走到絕路,以武抗暴就是唯一選擇。

文章指出,佔旺區群眾組織盾牌陣對抗警察、龍和道有人試圖投擲磚頭還擊、衝擊立法會一役示威者以鐵馬攻城,都揭開了公民抗暴的序幕。

文章以烏克蘭為例,指群眾奮勇起義,負隅頑抗,成功推翻總統,港人面對暴政,態度必須強硬,因為怯懦只會招致滅亡,永不超生。要不就負隅一戰,奮起革命,要不就屈從一統,淪為奴才。

文章指出,當另類抗爭成為常態,常態成為群眾習慣,港人抗爭思維也就得以昇華,對武力的接納也會相對提高。

《學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