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對特區傀儡政權信心 跌至03年沙士以來新低

2015年9月22日

港人對「香港前途」的信心跌至2003年沙士襲港以來的新低,其元兇是中共政權,而香港復興之道則繫於擺脫中共魔爪、獨立建國。The real culprit to blame for the confidence decline is the autocratic Beijing regime. Political independence from the Beijing regime is the only way out for Hong Kong.

港大民研計劃於9月9日至9月17日成功訪問了1006名巿民,與3個月前同類型調查比較,受訪市民對香港特區、北京及台灣政權信任程度全線下跌,分別為對香港特區傀儡政權的信任淨值2%(較早前下跌1%)、對中共政權的信任淨值為-9%(較早前下跌3%)和對台灣國民匪黨政權的信任淨值-9%(較早前下跌5%)。

而另一信心指標調查顯示,受訪市民對「香港前途」、「中國前途」和「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全部由在3個月前些微回升後大幅滑落,在最新調查結果中,市民對「香港前途」的信心淨值為-6%(較早前下跌12%)、對「中國前途」的信心淨值為26%(較早前下跌22%),以及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為-7%(較早前下跌16%)。

特別一提的是,上述調查結果中,巿民對「香港前途」的信心淨值-6%,已跌至2003年沙士襲港以來的新低。

而另一分析指,當受訪市民愈年輕則愈不信任中國,亦更對「一國兩制」表示悲觀及缺乏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