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大老:台獨將來一定會成功

2015年10月12日

前台灣總統府資政、獨派大老吳澧培今(12)日發表新書《一個堅持和無數巧合的人生》,講述自己17歲因為白色恐怖成為政治犯、從台灣逃到美國求生、參與台獨運動的心路歷程,他堅定表示,每個殖民政權都會毁滅,「台獨一定會成功」。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二七部隊隊長鍾逸人、前外交部政務次長高英茂、前僑委會主委張富美、台大法律系榮譽教授李鴻禧、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均到場支持。

吳澧培致詞時表示「我人生唯一的計畫,就是打倒國民黨」,實現台灣獨立,吳澧培強調,1922英國被迫承認埃及獨立,但仍保有蘇伊士運河駐兵權,是「資本主義」的帝國主義;1951年蘇聯入侵匈牙利,是「社會主義」的帝國主義,二種都是帝國主義,都是弱肉強食的殖民世界。

「我真正對台灣獨立有信心」,吳澧培堅定表示,自古以來,哪一個殖民政權、外來政權還在?以前的埃及、羅馬、希臘,每一個都倒,每個獨裁統治政權到頭來都會輸、都會毁滅,要推翻這政權,完全取決於受殖民統治人民的決心,只要每個人都付出一點心力,「台獨將來一定會成功」,大家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