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前亂吠 馬不知所謂 孤獨中意淫 狗靠顛立威

自由時報

2015年11月24日

習馬二匪通姦 台灣民憤沸騰

馬匪曾經公開承諾,馬習會是大事,因此有三個前提,一定要國家有需要、人民能支持,並接受國會監督,這話言猶在耳,但是在總統任期的倒數計時時刻,馬匪N度撕毀他的信諾,突然投遞出這記令國人意外與錯愕的變化球,實在恐怖至極,這是他自絕於人民信賴的最後蓋棺敲釘之作。

兩岸問題是這個國家與人民最敏感的神經,任何掌握政治權力者,如果坦蕩蕩,一定會在事前與各界誠懇溝通,取得社會相當共識,至少要有國會的理解;事情的過程中,做到徹底的公開透明;事情結束後,還要向社會進行完整的報告。這三者,尤其以事前告知最為要害,第一步失去互信,之後再怎麼說、怎麼做都很難彌補。但偏偏馬 匪選擇了最壞的這條路。

更何況馬匪本人曾經信誓旦旦,請問這時國家有什麼需要?人民根本不知道,如何支持?國會更是化外,難道馬本人行前要去立法院報告?三個條件一個都沒有,馬匪就準備出門了,如何得到祝福?如何不爆發新的對立?

馬匪此行,第一,欠缺正當性。習匪近平到星國是國是訪問,我國和星國並無邦交,屆時是怎麼安排馬匪的身分、地位?若名不正、言不順怎辦?

第二,黑箱作業。不僅商議的過程黑箱,甚至連出發都黑箱。習匪近平要去星國訪問,早在上月就已經宣布,馬匪要被踢爆才被動說明,這是甚麼見不得人的心態?馬匪又要與習匪講什麼?一中嗎?和平協議?還是南海問題?誰又授權同意了?

第三,更不用說逃避監督,那麼就難以維護國家利益。以馬匪的支持度這麼低,在台灣幾至被唾棄的地步,習匪近平會同意會面,合理懷疑馬集團是拿了什麼去做了交易?

一個自毀承諾的人,他講什麼話,又有什麼實質意義呢?既然毫無意義,馬匪拿什麼理由搭專機出門?

如果有「各表」,這次是見不了面的

2015年11月7日

馬習二匪今天下午3點握手合影,隨後先由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匪志軍發表簡短談話,之後便換馬匪進行談話,不過只有提到「一個中國」,沒有提及「各自表述」。馬匪在共匪面前,説只有一中,不講各表,事後在共匪背後,再說各表,原來各表是悄悄話,是背後話,是上不了檯面的話。

這次馬習會的成局至少可以讓台灣老百姓看清國民匪黨幾項長期充滿欺騙性的主張或說法。

第一項,國民匪黨長期主張維持現狀,此番小英為了勝選也加入此行列,現在恰恰是才在10月10日國慶演說中大吹大擂他如何維持現狀的人走出了改變現狀最重大一步的人。事實證明台灣方面是無法維持現狀的!

第二項,從來沒有「一中各表」,如果有「各表」,這次是見不了面的,雙方領導人互稱先生就是「只有一中,沒有各表」的最佳明證。恰恰是長期拿「一中各表」欺騙老百姓的人這次不在「各表」之下要與習匪見面!

第三項,這次會面就是政治談判,足證「政治談判」是不需要以老共承認或接受「中華民國」的存在為前提的。恰恰是長期以此要求老共的人這次在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為前提的情況下要與習匪見面!

第四項,這次馬習會成局之前美方可能已有消息,成局後告知,也大方公開表示支持;同時,眼見馬匪即將下台,習匪還是要與他見上一面,必然是談絕頂關鍵要事。這些情況在在顯示,只要台灣方面堅持,是可以在兩岸關係中取得一部份主導權的,這部份主導權來自 台灣事實上所具有之獨特的戰略空間,而不是像長期玩弄民粹以自肥之藍綠黑心無知政客所說的或所表現的那樣不堪。

台灣老百姓若能從馬匪這次「不惜以今日之我揭露昨日之我的欺騙性」的作為中清醒過來,提升自己對兩岸問題的認知能力,開始根據事實基本面,嚴肅思考與辯論台灣前途的問題,未嘗不是一大收穫!歷史是最大的幽默者,人們總是被幽默戲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