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共議員促郵政署長拒絕處理「香港台灣靖國神社祟敬奉贊會」寄發的「香港国」信件

2016年10月28日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表示,其議員辦事處日前收到一封署名「香港台灣靖國神社祟敬奉贊會會長張建國」寄出的信件,信件並印有會章及facebook專頁、地址等資料,收信地址寫成「香港国金鐘立法會大樓」。信件指日軍進入支那為建立新生中國,但事後反遭誣陷為侵略,更稱南京大屠殺是捏造。信件又稱青年新政二人為「兩俠士」,並質疑「青年新政兩俠士侮辱汝等支那鬼子何罪之有」。

葛珮帆質疑明顯違反《基本法》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向郵政署署長投訴,要求郵政署立即檢討現行處理郵件的機制,拒絕任何有違《基本法》郵件的投遞。   

葛珮帆表示:「事件反映郵政署在處理郵件時的敏感度不足,郵政署作為政府部門,理應緊守《基本法》,捍衛一國兩制,不應該成為宣傳港獨的工具。對於任何違反《基本法》及分裂國家的行為,我們都應嚴厲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