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須緬懷殺人兇手蔣介石?

陳茂雄  2017年3月1日

針對台灣政府文化部下架屠夫蔣介石商品及民進黨一連串「去蔣化」動作,前總統馬英九於27日表示,無論是二二八事件或是白色恐怖,屠夫蔣介石都有責任,但他也認為,太急促下結論,反而會造成不必要的衝突,且評論蔣屠夫應當「功過並陳」。馬英九認為,蔣屠夫在中國近代史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從抗戰到保衛、建設台灣都有許多貢獻,不過「無論是二二八事件或白色恐怖,屠夫蔣介石是當時國家的負責人,他當然有責任。」馬英九也提醒, 屠夫蔣介石的功過還是得由後人審慎斟酌後,才會有正確的評斷。

何須緬懷殺人兇手蔣介石?
何須緬懷殺人兇手蔣介石?

依馬英九的說詞,日本統治台灣,也應該功過並陳,不可否認的,日本的統治讓台灣進步,今日的中國還有很多地區其文明還不如終戰時期的台灣,馬英九等統派人士為何只譴責日本的殖民統治?

至於中國共產黨更應該感謝日本,若沒有日本牽制屠夫蔣介石,中國共產黨就算沒有在地球上消失,也是奄奄一息,沒有日本在中國開闢戰場,屠夫蔣介石可以專心對付中國共產黨,今日共產黨不只沒有對日本表達感恩,還仇日,只因為日本打了中國。 依上述邏輯,台灣人就沒有理由對 屠夫蔣介石討論功過問題,古今惡魔也會有為善的行為,然而沒有人會為惡魔討論功過。屠夫蔣介石還很特殊,對台灣只有惡行,缺乏善念,他所有善行都是中國統派人士編造出來的。馬英九等統派人士常表示蔣介石領導抗日就是為了「光復台灣」,事實上日中戰爭與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其真相是日本攻打中國,而中國節節敗退,沒有招架之力,後來盟軍打了勝仗,中國也沾了光,變成戰勝國,台灣也面臨厄運。

就是盟軍打了勝仗,台灣才面臨厄運,台灣由日本的殖民統治轉為中國的殖民統治,所謂殖民統治就是統治族群與被統治族群不平等,蔣政權以戶籍資料的籍貫區隔族群。以前台灣人只覺得受到日本的殖民統治,終戰時認為「回歸祖國」,誰知道又陷入更可怕的殖民統治,中國國民黨來台灣之後,反而讓台灣人懷念日本,表示蔣政權之惡乃數倍於日本。日本佔領過韓國,造成韓國人恨透日本,南北韓都如此,有韓國人對台灣人喜歡日本感到驚訝,詢問為何會如此?有台灣人回答他們,「若你們有中國國民黨,也照樣會喜歡日本」,這雖然是一則笑話,事實卻是如此,有了蔣政權當對照組,就會讓人覺得日本政府相當好。

滿清政府流失的版圖何止數十倍於台灣,中國共產黨都不過問,唯獨要併吞台灣,所以會如此,就是中國國民黨逃亡來台灣,中國共產黨就是要追殺中國國民黨,才會將台灣當作敵人, 屠夫蔣介石幫台灣引來敵人,帶給台灣人厄運,若其徒子徒孫能繼續反共還沒話說,只是當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自然擺脫殖民統治,屠夫蔣介石的徒子徒孫立刻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與昔日他們所稱的「共匪」結盟來對付台灣人。對台灣人來說,真的情何以堪。

日本殖民統治末期,日本政府一直希望台灣人歸化日本,結束殖民統治。終戰後列強幫日本寫了一部民主體制的憲法,當年台灣若沒有脫離日本,戰後立即與目前的琉球一樣,解除殖民統治,就是蔣介石佔領了台灣,才造成另一次殖民統治。後來好不容易因江南案件促使蔣家接班失敗,造成台灣自然民主化,脫離殖民統治, 屠夫蔣介石的徒子徒孫立刻又與敵人結盟威脅台灣,台灣的不幸都因蔣家而來。 連惡魔都曾經會有善行,台灣人也認真的尋找屠夫蔣介石對台灣的貢獻,只是找不到,馬英九可否幫忙找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