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本土」和「勝利友」

4月27日

建制出版《我們是香港真本土》,該書的18個作者皆是建制人士,自稱是「真本土」,聲稱要為「本土」正名、爭奪「本土」話語權、 反擊披上「本土」外衣的港獨。18個「真本土」包括大律師湯家驊、香港科技大學經濟系前系主任雷鼎鳴、媒體人屈穎妍、律師陳莊勤、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會長陳建強、高柏資本控股集團主席盧業樑、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風采中學校長何漢權、前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冼錦維、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楊志剛、亞洲週刊總編輯邱立本及副總編輯江迅、媒體人潘麗瓊、媒體人阮紀宏、香港電台前台長邵盧善、媒體人劉瀾昌、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以及鳳凰衛視記者黃芷淵。

1941年12月8日,日軍入侵香港。一場來自香港黑社會各幫派的燒殺搶掠立即開始。幫眾約定以白布纏住左臂為記號,口令是「勝利」,被稱為「勝利友」。香港淪陷之後,「勝利友」淪為日寇幫凶,組織日軍入城歡迎儀式,協助日軍驅趕百姓,強行搬遷拆屋,大做鴉片和慰安婦生意,為賞錢出賣香港同胞。

雖然2017年出現的「真本土」和1941-1945年的「勝利友」, 充當不同的邪惡入侵者(evil invaders)的爪牙、為虎作倀的手段不同,但是「真本土」和「勝利友」的惡劣本質相同。

雷鼎鳴
雷鼎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