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台灣的民主發展蓬勃 香港望塵莫及

2018年3月13日

台灣太陽花學運佔領案二審 林飛帆陳為廷等人維持無罪

在台灣,法院二審「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案,維持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及立委黃國昌等22人無罪

法院審判長張惠立宣判時表示,案件因立法院粗糙的議事過程而導致,抗議過程雖有拉扯,但未使用器械。

高院發言人邱忠義表示,依刑事妥速審判法規定,理論上不得再上訴。高院認為被告只是要表達政治訴求,與煽惑罪無涉。

陳為廷在聽完宣判後表示,判決的意義在於劃出民眾不服從的範疇,在法律保障中進行和平及有理的抗爭。

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方仰寧表示,對於今日判決結果表示尊重,但站在警察職責上,認為當日群眾翻牆、佔領議場,還破壞公物,是「非以正常方式」進入立法院,未來警方依法執法,見有不法行為就要追究,不會因單一事件而改變。

2014年3月,一批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學生與示威者,闖入立法院靜坐抗議,之後更佔領立法院,立法院外一度有過萬示威者支持。到4月初學生與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後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