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投共文棍邱匪立本的歪論

2018年7月29日

投共文棍邱立本在亞洲週刊第32卷29期發表歪論"香港拒絕歷史記憶的斷層",惡意扭曲香港史,甘心當中共政權的傳聲筒。我是香港人連線予以譴責 

練乙錚

邱立本說從辛亥革命到抗戰,重新認識香港史,發現香港在中國歷史的位置,讓新一代理解今日香港的源頭,勿忘港人對現代中國的貢獻。然而,大中華膠,雖然你愛中國,但是中國愛你嗎?

邱立本說如果沒有香港,中國近代史就不會有那些波瀾壯闊的歷程。同樣,如果沒有中國,香港過去二十年的軟實力就不會如此退步很多人不知道,推翻滿清的力量,策源地就是香港的中環。與孫文共同革命的香港人楊衢雲就在中環的結志街被清廷派出的殺手行刺而死,也喚醒了前仆後繼的革命志士。孫文領導的所謂革命志士,是貨真價實的恐怖分子,只懂得進行恐怖襲擊。 

一九二五年的省港大罷工,從廣州到香港,是兩地的工人階級聯合起來,反對英國帝國主義對中國的蹂躪。在英國殖民政府的統治下,數以十萬計的香港工人參與,不計個人利害,奮起拯救民族的氣節,終於讓英國殖民政府當局讓步,贏取艱苦的勝利。 港中兩地人民曾經熱戀,就代表不能分手嗎?香港無權獨立建國嗎?

在七七事變之後,在日軍準備大舉入侵香港的前夕,香港的著名中學拔萃男書院(DBS)的學生組織籌款隊伍,在街頭為人擦皮鞋募款,掀起香港人參與中華民族抗戰的熱潮。今天的香港中學生,可能對此聞所未聞。這都因為歷史記憶的斷層,香港的歷史,沒有和中國的歷史連接起來。 只准結婚不准離婚嗎?

一九四一年,在日軍攻陷香港之後,香港人參與的東江游擊隊拯救了不少英軍,也參與救援被日軍擊落的美國戰機飛行員。今天香港的新一代對此完全沒有歷史的記憶,也不知道原來香港人在抗戰中扮演了如此獨特的角色。日軍的軍紀至少比中共黨軍好得多了,港日關係比港中關係更人性化 、更平等。

從一九四九到文革,香港成為保存中華文化之地。錢穆、唐君毅、牟宗三等人所建立的新亞書院就在深水埗桂林街的破舊唐樓裏,弦歌不絕,花果飄零,為中華文化留下了命脈,也建立了超越政權與政黨的文化「道統」,對政治的「政統」加以制衡。新亞書院後來發展成為香港中文大學,但今天中文大學的學生會卻公開支持港獨,背叛了建校先賢的理念,情何以堪。 錢穆、唐君毅、牟宗三等人若活在今日香港,也必定會主張香港獨立建國。今天中文大學的學生會正正是發揚錢穆、唐君毅、牟宗三等人的自由主義精神,何錯之有?

事實上,二戰後到今天,香港社會都還是維持多元化的政治光譜,左中右並存,但也都有強烈的中國人的認同,從中文合法化運動、反貪官葛柏到保釣運動,都是高舉中國人的旗幟,超越黨派。一九九六年,保釣領袖陳毓祥在釣島海域遇溺死亡,兩岸駐香港的人員聯袂參加公祭,衝破兩岸政權之爭,展現中國人的情懷。 老邱,你竟然講得出這種謊言,證明你既厚顏無恥又極度離地。

六四事件在香港掀起風暴,導致百萬人上街示威,也是因為香港人對中國的強烈感情。因為香港人對中國的強烈恐懼與焦慮 。老邱,你真係無恥即使在二十九年後,香港人還是勿忘六四,就是因為對中國的關注,站在中國人的立場,讓香港人的家國情懷,不會在中國的歷史發展中缺席。今日個個想移民老邱天天想投共!

但歷史的記憶消逝,就會衝擊香港的國家認同。近年一些別有用心的勢力以民主之名,在香港推動港獨路線,利用某些年輕人的「史盲」,倡言分離主義,反共變成反華,也違反了香港的主流民意。香港的主流民意就是要求中國不要干預香港內政, 要求中國允許香港發展民主政治。

因為香港的主流民意就是堅持這個島嶼的獨特角色,參與推動中華民族的進步,不再受列強所擺布,而是自強不息,勿忘香港人對現代中國的貢獻。中華民族是甚麼?你邱立本識個屁!

因而香港人須重新認識中國歷史,發現香港在中國歷史長河中的位置,讓新一代理解今日香港的源頭,重現那些看似飄逝的歷史場景,找回香港人在中國歷史的座標。港人在中國歷史的座標就是: 中國一向當香港人無到,如今香港惟有立國自保,才能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