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香港

我們主張未來的香港國實行民主共和政體,採用總統制,設立以下的政府架構。

總統:為全國最高元首,由全民投票選舉產生,任期四年,可連任兩屆。

內閣:類似現時的「行政會議」,是協助總統決策的機構,由總統委任自己的班子組成。

國會:類似現時的「立法會」,六十席議員全由地方直選產生,並且能委任香港法院各級法院的法官及動議罷黜總統,制定及通過「香港國憲法」。

香港法院:為司法機關,確保司法獨立,落實法治精神。

地方政制:全港分為香港、九龍及新界三省(大嶼山併入新界省、西貢及將軍澳併入九龍省),行使高度自治,省主席及省議會由省民直選產生。

縣級政制:現行的十八分區改置為縣,設立縣主席及縣議會,由縣民直選產生,處理地區基層事務。

軍事:香港將設立「香港自衛隊」,實施募兵制,以抵禦外來勢力的入侵。

紀元:香港國可使用公元年號,亦可由日後的香港國會決定香港是否自訂年號,以突顯香港的主權獨立地位,我們建議可採用「建國」紀元,以香港建國的一年為「建國元年」。

國旗:香港國旗及國歌會由日後的香港國會審定,或交全民公投,在國旗方面,至今我們對香港共和國國旗已有以下多種建議版本,同時亦歡迎各位將國旗及國歌建議送交我們。

2016年版本
2016年版本是熱血公民舉辦的香港國旗設計比賽勝出作品,設計者『Wiliyum / Shiro』指出:『木棉有英雄樹之稱,象徵香港雄視亞東;其花落不散,喻各地國民皆心繫母國;十八花蕊象徵十八區國民子嗣繁衍。而金黃雲雷紋拱衛木棉,意即香港建國順天應人,承繼華夏。至於普魯士藍底色,象徵海洋,呼應英治。』


2011年版本
2011年版本,由Mr. Eric Liu於2011年11月5日設計。
藍、白、紅分別代表自由、平等、博愛。
正中的洋紫荊的黃色花瓣代表我們香港華人的身份,提醒我們即使獨立,仍不應忘記五千年的中華文化,以及協助中國華人脫離暴政統治的責任。
藍色花瓣代表香港近海的地理位置,象徵香港作為漁村及轉口港的歷史,提醒我們要善用此地理優勢,以及要有面向世界的胸襟。
紅色花瓣代表香港150年的英治時期,感激英國為香港的成就打下基礎,象徵我們作為英聯邦成員國的身份,以及香港人不忘歷史,承先啟後的精神。
橙色代表我們引以為傲的香港精神以及我們的經濟實力,提醒我們香港的輝煌成就得來不易,我們繼續要努力拼搏,為香港的前途未來作出貢獻。
綠色代表文明、禮貌、智慧、知識,以及香港美麗的郊區。


2009年版本
2009年版本:香港國旗的底色是紅色,象徵香港脫離Red China獨立建國,國號是香港共和國。
香港國旗上的巨龍及洋紫荊象徵雖然香港共和國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中華文化是香港共和國的一部分。
香港共和國將加入英聯邦,故香港國旗左上方有英國國旗。


2004年版本甲
2004年版本甲:香港國旗中央的五片紅色花瓣象徵香港是一個由多元種族組成的國家,
香港國民除華人佔大多數,尚包括四個少數族裔,即孟加拉人,高加索人,印度人及巴基斯坦人。
香港國旗的白色背景象徵在香港工作的外籍人士及訪港旅客。
香港國旗左右兩側的紅藍相鄰線條象徵香港國的官方語言是中文及英文,足以與世界各國人民進行有效溝通。 


2004年版本乙
2004年版本乙:在英國人開始開墾經營香港之前,香港僅有數條漁村,人口蓼蓼無幾,
故香港國旗中央的漁船象徵先民討海的日子。
香港國旗左右兩側的藍線象徵早期香港漁民面向海洋與世界交流的開放胸襟。


2004年版本丙
2004年版本丙:理念是香港共和國將加入英聯邦,故香港國旗左上方有英國國旗之圖案。



國歌(建議版本): 香港我的國家
主調: 這是我家 = 香港是我家= 小小的宇宙

獅子山下,紫荊花傍,海灣靚,海鮮正,是我的國家。

尖沙咀散步,筲箕灣眺望,敢開創,肯苦幹,do our country proud!

這是我家是我的鄉,願同渡每個浪。
衛我國家衛我國土,共趕走班共奴。

歡歡喜過日,開開心渴望,
香港國,好醒覺,明天共創。

*重唱一次
香港國,好醒覺,明天共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