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獨立,承先啟後

By 文探花   2016年8月5日

香港民旋黨陳浩天聯同其他被選管會取消資格的參選人發起了一次港獨集會,這是香港第一次如此公開地集合及談論香港獨立,一個被認為是天方夜譚的思想,開始萌芽,大家亦勇於討論。

聽了好幾位的演說,較為深刻的始終是梁天琦、中出羊子和陳浩天。受盡打壓,梁天琦依然思路清晰,沉著應對,強調要由下而上去改變權力結構,國家應該由人民掌握而非政權。此時此刻,正如他所說,耍拯救香港,革命已成唯一途徑,這份勇武貫徹始終。而且,聯合發起和平集會,也打破了泛民一直以來的「和理非」模式,因為他知道香港人不需要唱歌然後解散,只需要行動成就結果,拉隴非勇武派的人,這一步棋很到位。

中出羊子,我行我素,就是「別人笑我太瘋顛,我笑他人看不穿」的格調。最有共鳴的是來自他的:「係一個最撚痴線嘅時代,做最撚正常嘅嘢。」,相信這一句不但觸動了我的心靈,亦觸動了在場的,鉛水、三跑、高鐵、TSA、東北發展、七警、種票、銅鑼灣書店、廉署變天、地產霸權、走私客、黨鐵獨大、選管會越權…實在馨竹難書,真係「痴撚線」,而更「痴撚線」的是,很多港豬對上述的均視而不見。但不要緊,港豬是該死的,我們要著手的,應該要叫醒那些「扮瞓」的人,若果能令他們支持港獨,將會是一股力量龐大的新力軍。

此外,中出羊子還說:「我地係磚頭,唔係雞蛋掟高牆!」。的確,香港人不要低估自己的能耐,我們從來不是雞蛋。不要忘記,築起高牆之初,還不是靠磚頭砌起! 當磚頭要反抗,高牆必毀! 也許會血流成河,也許是玉石俱焚,然而我深信往後定有一番新景象!

至於陳浩天,公開承諾全力支持及援助及各大學中學內宣揚獨立訊息以及全力支持獨派參選各大學學生會,這對於那 17% 支持香港獨立的年青人,自然打了一針強心針。陳浩天還提出「滲透」這個概念,電影《無間道》系列和最近的《寒戰》系列就是用了這個方法,兵扮賊捉賊,賊扮兵破兵,只是我們以往沒有想到虛構的電影情節活生生地發生,一廂情願地以為香港還是一個黑白分明的地方,可惜。既然中共可以「滲透」,港獨也可以,從此著手,為時未晚。

2016年8月5日,我深信這一日會記在未來的歷史,未來的教科書,2年前香港人在添馬公園吃了敗仗,2年後我們要捲土重來,這裡將會成為香港建國後的獨立公園。那時候,我們會要那班曾經作威作福的中共鷹犬卑恭屈膝,甚至血債血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