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總幹事成了中國傀儡
台灣在WHO第十一次叩關失敗

林保華
林保華

南方日報》 2007516 日

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第十一次叩關失敗。但是,以台灣名義申請,已經進了一步,雖敗猶榮。

這次失敗不令人意外,因為許多國際機構已為中國滲透,何況WHO總幹事陳馮富珍是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親自向非洲等國家進行「買票」當選的。這位陳馮在二○○三年中國爆發SARS疫情時,就勾結中國官僚欺騙香港市民,使香港市民慘遭禍害,並且蔓延台灣及全世界。但是,她也因此為共產黨立下功勳而被中國「保送」成世衛總幹事。

鑒於她與中國官員的同流合污,香港輿論很擔心她在世衛會包庇中國的惡行。因此,去年十一月她在就任世衛總幹事職務時,就向大會誓言,身為國際公務員,她不會受世衛組織以外的政府,或任何權力機關所左右。她強調會致力打造一個健康、開心的和諧世界。

陳馮所言「世衛組織以外的政府」指的就是中國政府;但是,她所說的「和諧世界」又是中國共產黨的口號。那麼,她可能不受中國所影響乃至控制嗎?中國在她身上所花費的公關費用是白花的嗎?所以,去年她接任世衛總幹事不久在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訪問時就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是由世衛成員國決定這個政策。作為世衛總幹事,我是去落實他們的政策。」今年四月十六日她在接受美國CNN訪問時又說:「將堅守一個中國原則。」

陳馮富珍應該關心中國,但不是一個中國或兩個中國的問題,她應該關心中國老百姓的身體健康,不要忘記中國醫療改革的失敗,「醫院八字開,有病無錢莫進來」陳馮富珍應該知道,中國社會科學院去年年底公布「二○○七年社會藍皮書」指出,醫療問題已經成為中國頭號社會問題,陳馮富珍何不鼓勵中國學習台灣的健保制度?

如果陳馮富珍不敢「干涉中國內政」而得罪她的中國主人,那麼,她應該看看「紐約時報」今年二月二十日與五月六日有關中國假藥危害世界的報導。人命、狗命,都不敵中國的假藥。這本來是陳馮富珍這個「國際公務員」的份內工作,無奈她的中國人身分而怠忽職守,不敢也不願做這個工作。

今年的世衛大會,台灣記者又被剝奪採訪的權利,這是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立下的惡規。哪怕安南醜聞纏身滾蛋,陳馮富珍還堅決執行。這次世衛組織的理由是「無法接受台灣護照」。目前台灣護照在全世界通行無阻,台灣遊客與商人的足跡遍及全世界,只有中國不能接受台灣護照,請問陳馮富珍,世衛甚麼時候變成了中國的殖民地?難道你就是中國派到世衛的總督?

世衛應該關心台灣人、中國人與全球民眾的身體健康,少玩政治。陳馮富珍想玩,就回去參加中共的十七大吧。台灣可以做的是每年向世衛報告受害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