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土共武嚇「港獨」

林保華
林保華

2012 年 11 月 1 日

北京明天召開七中全會,再一個星期十八大開幕。當局放出改革信息,引發中國知識份子與海外華人對這次大會的期待,中日緊張關係也已相對降溫。然而香港卻出現異常情況,對「港獨」進行文攻武嚇。

中 港關係的緊張已經多時,主要是自由行衍生的副作用,導致兩地民眾之間的摩擦,以及對中國駐港機構中聯辦違反基本法,赤裸裸插手香港事務的不滿,為捍衛香港核心價值而出現的香港城邦自治運動。他們主要由年輕人組成,緬懷當年英國人統治時期的安居樂業,不滿現在人權倒退,物價飛漲,尤其是樓價狂飆,貧富差距惡化。

一個多月前,市民發起集會,收復長期以來被中國水客占據的上水火車站,特區政府後來也逮捕若干水客加以起訴,因為他們的行為違反自由行的旅遊目的。然而因為市民集會時高舉龍獅旗,有一條標語寫著「中國人滾回中國去」,引發香港土共的叫囂。

十八大的高層鬥爭,導致中國退休領導人江澤民等紛紛亮相,企圖影響政局的發展;沒想到對香港也來這一套。前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出來講話,聲稱痛心, 要香港人把龍獅旗送到歷史博物館;接著前港澳辦主任魯平在南華早報著文譏笑香港人的做法是「傻瓜」;陳佐洱再到人民網作客,聲稱「港獨」病毒在香港快速蔓延,嚇唬停止供水香港。陳佐洱綽號「左耳」,以「左」聞名,九七前恐嚇香港的財政儲備會被英國人花光而「車毀人亡」;魯平則謾罵港督彭定康推行政改是「千古罪人」。然而英國人離開香港時,留下約一萬億港元的外匯與財政儲備,顯見他們的造謠污衊。

更離譜的是,中央電視台播出十月二十四日駐港共軍在新界舉行的「巷戰」演習,不但有恆生銀行、匯豐銀行的香港街景,還用廣東話吆喝「你們被包圍了,快快放下武器!」顯然演習針對的不是入侵香港的「外國敵對勢力」,而是道地的香港市民,恐嚇意味非常明顯。 北京在忙著十八大大事,沒空理香港的事情,導致香港土共囂張跋扈。中聯辦夾硬把梁振英送到特首寶座,又因為他的表現極差,民望太低,遂用這些下流手段威嚇港人,掩飾他們的無能。

當然,舉行軍演,應得中央軍委的同意。胡錦濤的「維穩」思維為港共所熟悉,今年他來香港出席「回歸」慶典,裝甲車深夜就在市區馳騁威懾香港人。然而這次中央軍委會具體了解到用廣東話叫香港人投降,是要製造六四或二二八嗎? 「文攻武嚇」更是江澤民的思路,一九九五年以來對付台灣完全失敗,胡錦濤才改弦易轍。如今對香港重施故技,只能說明中共治港的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