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的血染風采

林保華
林保華

2005 年 6 月 7 日

作為六四經典歌曲,「血染的風采」在香港經久不衰,因此今年六四,在大珠小珠落維園的情況下,仍有四萬五千人參加。誰都知道,人民借這首中國的越戰歌曲將這個風采送給為中國民主運動灑血的民主戰士。然而,目前正在完成例行程序準備出任特首的原香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在接受電台的訪問時說:中國過去十六年的經濟有「舉世矚目的發展」,現時大家心情平靜下來,應客觀地評論,這個穩定(局面),惠及香港,CEPA等項目都給我們機會,六四的歷史地位如何,不論當年經歷者或青年人,都要客觀的去看。

原來中國經濟的發展是六四血染出來的風采。在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曾蔭權歸邊了,歸到鄧小平、李鵬屠夫這一邊,歸到李光耀這些吹鼓手的一邊。也怪不得CEPA這個「中港更緊密貿易關係安排」在香港的譯音叫「屍爬」,就是用六四的屍體與鮮血來收買香港人。

五成六受訪民眾支持平反六四,創回歸後新高,幾萬香港人出席燭光晚會,都表明香港人心情並不平靜,不領這個血染之情。被指責後,曾蔭權無奈的說,這是他的心聲,果然是血染的心聲。

曾蔭權為了出任特首,還不惜犧牲其他原則以討好北京與香港土共。眾所周知,香港土共對曾蔭權這個「港英餘孽」很不放心,因此雖然中央欽點,他們還得對曾蔭權進行「考試」,可能涉及「國家機密」,所以是閉門考試,以防「試題泄密」。但是,沒有不透風的牆,或者有的土共為近期發生的程翔被秘密扣押的事件而寒心,所以,透露出兩個有關試題與曾蔭權的回答。

第一個問題是曾經引發香港五十萬人遊行的為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問題。據香港媒體報導,曾蔭權認為當時提出來的國安條例軟弱無力,即使通過都未必可以保障到國家,再立法必須做詳盡諮詢。

第二個問題是法輪功問題。有土共問曾,法輪功在山頂等旅遊點,展示朝掛晚拆的宣傳品,可如何處理?曾表示法輪功問題「很麻煩」,因為現時沒有法例規管這些宣傳手法。但答應會設法處理。又說自己也擔心這些血淋淋的圖片會嚇怕遊客云云。

眾所周知,特區政府要制定國安條例,直接原因就是要貫徹江澤民有關鎮壓法輪功的指示。所以,這兩個問題實際上是一個問題,就是如何鎮壓異議人士。曾蔭權身為天主教徒,竟然要幫助中共扼殺信仰自由,無疑背棄的他的信仰,也是對「天賦人權」的踐踏。當然曾蔭權很「聰明」,說第一任期的兩年內不會立法,這是他為爭取再下一個五年任期與中共交易的籌碼。

法輪功揭發中共對他們的血腥鎮壓,如果是造謠,曾蔭權可以以「誹謗罪」控告,哪裡是甚麼沒有法例規管﹖如果事實,就應該指責中共的罪行,而不是封殺香港的言論自由。紐約的中央公元與廣場飯店(Plaza Hotel)前面的廣場就有法輪功揭發中共血腥鎮壓的展覽,怎麼不影響紐約的旅遊而獨獨影響香港?因此,不但說不過去,還因為這正好體現香港的「一國兩制」景點,可以吸引更多想了解真相的中國與外國遊客。也許要展出更多展品才是。

曾蔭權以六四與法輪功的鮮血來染紅他的頂戴和風采,已經引起香港社會的不安,受到市民與政治人物的抨擊。希望他本著一個天主教徒的良心,學習已故的教宗若望保羅二世那樣,埋葬一黨專政的獨裁制度,而不是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