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網站開張 “港獨”啟動﹖

林保華
林保華

大紀元
2004 年 11 月 17 日

突然﹐香港出現兩個“港獨”網站﹐一個中文﹐一個英文﹐分別是﹕http://www.geocities.com/hk_front/ 及 http://independenthongkong.tripod.com/HIM/

在同時﹐一個自稱是扁李之友會的組織宣佈加入上述的“我是香港人”網站。呼籲以20年時間建國﹐它的網站是﹕http://www.leechen.bravehost.com

眼下還不知道這些是何許人所為﹐是政治性事件﹐還是純粹同北京搗亂的惡作劇事件。

最近﹐香港為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提出以公投諮詢香港人對07/08普選的意願吵得不可開交。不但傀儡特首辦發表聲明重申是誤導香港人的“不恰當”做法﹐中聯辦主任高祀仁更親自跳出來﹐聲稱“任何企圖在香港特區搞所謂‘公投’,不論採取什麼形式,不論如何包裝,都是與基本法相違背的”。嘩﹐一棍子把所有公投打死﹐完全暴露中共貪污腐敗流氓強盜集團完全背離人民的本質。

正因為中共的這種心態﹐因此“港獨”網站的出現﹐必然會被中共作為攻擊香港民主派的借口﹐民主派將背上“獨鍋”。然而如果鬧得太大﹐又會助長“港獨”聲勢而成為國際問題。因此現在各個方面都很低調﹐連特區政府也表示這是“言論自由”。但是低調總是包不住火﹐遲早要面對這個事件。

“港獨”在香港不會有很多人公開支持﹐但是如果北京不給香港提供民主發展的空間﹐就很難說將來會如何﹖雖然香港獨立目前幾乎看不到可能性。但是無論如何﹐如果北京處理不當﹐將增添香港政局的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