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的法理依據

中英兩國同台的所謂「香港主權移交典禮」散發著中國霸權主義囂張的氣焰。more more

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既然史籍必定是由統治者編寫的,華夷之分與大一統的神話豈能不是古今炎黃傳說的基調? 拜科技所賜,考古學研究發現香港的史文化可追朔至四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 more。 惟歷代中原皇朝均只視香港為數百漁民聚居之不毛之地 more more。傳說中香港就只有一次被中原政權光顧: 南宋的宋帝昺被南侵的蒙古大軍追殺至九龍半島跳海自盡。

一八四二年,滿清軍隊於鴉片戰爭被打敗,滿清與英國先後簽訂南京條約及北京條約把香港島及九龍半島永久割讓予英國。而後來在一八九八年簽訂的《拓展界址專條中》,英國再租借新界九十九年,使新界成為香港殖民地的一部份。至此,香港的疆界就如此確定。港英時代的香港(1842-1997)雖然是英國殖民地,並且華洋雜處,但是由於英國人的統治手段總是比中原政權(滿清皇朝、國民黨政權、中共政權)相對地開明與自由,因此港英時代(1842-1997)的香港華人能夠把中華文化發揚光大,使香港成為保衛中華文化的前哨站,而香港的中國人就因此成為全球中國人的模範生。

一九一一年,滿清軍隊中的新軍叛變,各省紛紛宣佈獨立 more,以孫文為首的革命黨人趁機借助滿清將領袁世凱 more 推翻滿清皇朝並建立中華民國 more。 惟中國旋即陷入各省軍閥割據的亂局,導致孫文的政治理想(民有,民治,民享)未能在中國實現。一九二七年,蔣介石領導國民黨軍隊北伐成功而統一中國 more  more。至此,孫蔣兩人均未對香港主張主權,而香港仍然是英國殖民地。一九三八年,日軍侵華,中國開始八年抗戰。

孫文
中華民國國父孫文  more more  more more more

蔣介石
蔣介石一生忙於征戰,無閒關注香港。more  more more more

一九四一年,香港淪陷於日軍之手 more more more,中斷了英國對香港的統治。 more 在日軍侵佔香港三年零八個月期間,國民黨蔣介石政權為求自保,禁止中國與香港之間的人員物資往來。一九四五年,日本戰敗,香港重歸英國統治,繼續作為英國殖民地。

一九四九年中國政權易手,腐敗的國民黨蔣介石政權敗退台灣,中共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more,中國政治難民紛紛前來香港。一九六○年,聯合國就有關全球殖民地作出裁決,各殖民地暫由聯合國接管,一部份殖民地則由聯合國授權的國家接管,並逐步在當地舉行公民投票,以決定這些殖民地的政治前途。香港作為英國最重要的一個殖民地,當然應該援引此例並依據民族自決(self-determination)舉行公民投票自決政治前途。

此後的三十年間,全球各殖民地紛紛進行公投,自行決定獨立或實行自治,非洲及亞洲近百國家先後獨立,完成了他們建國的夢想;亦有部份殖民地如直布羅陀等選擇繼續作為英國殖民地。

只有香港,被完全剝奪了這個應有的權利,被中英兩國出賣!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一九七一年取代台灣蔣介石「中華民國」政權在聯合國的席位,急不及待地強行把香港和澳門在聯合國的殖民地名單中刪除,更脅迫聯合國承認港澳主權屬於中國,為後來吞併港澳鋪路。

毛匪澤東
毛匪澤東雖熱衷馬列共產主義,卻也不忘利用民族主義鞏固中共專制政權,始終不肯承認香港是英國殖民地。 more more

至八十年代,中共頭目鄧匪小平強逼英國在一九九七年「交還」香港主權予中國,公然違反南京條約及北京條約,更拒絕讓香港進行公投自決;英國怯於 中共的恐嚇與威脅,竟出賣香港人,無視聯合國有關殖民地的決議案,與中共進行了不民主、不公平的交易,把香港斷送給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人無從過問。 more

戴卓爾夫人
英國首相「鐵娘子」戴卓爾到北京與鄧匪小平就香港前途進行談判時曾堅持當年英國與清國之間所簽訂的南京條約及北京條約仍然有法律效力,主張英國擁有香港主權, 惟願意把香港治權交給中國。最後中國妄顧國際法、恫嚇訴諸暴力、堅持「收回」香港的主權及治權,而戴卓爾也在談判結束步出北京人民大會堂時摔了一跤。 more

鄧匪小平
鄧匪小平以「一國兩制」誘騙港人接受「九七回歸」。 more  more

就這樣,香港在一九九七年被中共政權吞併。原本是準國家地位的香港,被英中兩國剝奪了公民自決的合法權利,這樣公平嗎?這樣符合道德與公義嗎?全球的殖民地都能夠獨立建國,為何香港不能?你身為香港這個準國家的國民,對此能不義憤填膺嗎?

彭定康
末代港督彭定康勵精圖治,讓香港初嘗民主,受港人愛戴,卻激怒了蠻橫專制的北京政權。more

江匪澤民
江匪澤民是北京六四屠城和香港九七「回歸」的最大受益人,以及中國領土的大賣家。more 

自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至今,中共政權視香港為殖民地的心態昭然若揭,拒絕讓香港人享有民主,「港人治港」已被證實是政治謊言,以致香港人連自治的能力也逐漸喪失。你甘心自己土生土長的家園敗在這樣的政權手裡嗎?對中共政權曾抱不實際幻想的你,今日還未夢醒嗎?

胡匪錦濤
2005年胡匪錦濤以他1989年鎮壓西藏 more 的冷酷和蠻橫否決了香港人依據香港特區「基本法」提出的「雙普選」訴求。

習匪近平
習匪近平,屬太子黨,現在是香港人的阿爺。more more

香港人,應該醒覺了!只有香港人才有誠意、有能力管理好香港!這是上天賦予我們香港人的責任,也是我們香港人的權利!成立自己的國家,當家作主,我們應該捍衛我們的權利!我們被中共政權欺負夠了!站起來!別再仰賴其他人了!香港就是我們的夢,我們的根!讓我們為這個擁有七百萬人的美好家園而共同努力!為我們香港人的後代建立理想的幸福國度!

獨立求尊嚴 ,建國救香港。香港是我家,建國齊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