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僧星雲與葉匪小文來港唱雙簧

偽僧星雲
偽僧星雲與葉匪小文來港唱雙簧

2006年12月4日

偽僧星雲來港,主持其「封山」退隱前最後一次在香港的弘揚佛學公開活動。他昨日出席其墨畫展覽時,趁明年香港被中國吞併十周年,形容香港人由被中國吞併前的心靈不平靜, 過渡至現時的認同祖國,是香港人的一大進步。來港出席同一場合的中國宗教局局長葉匪小文,則再呼籲香港人要重視和諧。

六十年代起於台灣創建佛光山且近年來在台灣有一定程度之政治影響力的偽僧星雲,昨日在香港表示,九七中國吞併香港前,香港人習慣了英國過百年的管治,故當時的香港人對香港被中國吞併,思想並不平靜﹔但十年來,香港人開始認同祖國,他認為「這是香港人的一大進步」。

他說﹕「香港地方小,中國則地方大,曾說香港被中國吞併只會更加好,結果果真應驗,香港被中國吞併十年來都很好﹗」他勉勵香港人,要在三方面繼續提升自己,包括心靈層面、中港兩地的文化交融,及語言配合方面。

被外界喻為「政治和尚」的星雲厚顏無恥地說,他關心政治是出於關心大眾,及服務大眾,並非為名利及當官,又指即使佛陀亦很關心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