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民站起來了

黃鶴雲   2003年7月3日

我之所以說香港人民站起來了,並不是指香港人民已經擺脫中共企圖強加於他們的專制統治,而是說,香港人民已如我在拙著《香港人民 有理由爭取獨立》中所希望地:「勇敢地抬起頭來,面對『無法無天』的『大獨裁者』,面對強權,面對槍桿子,大聲說:『不!』」

震驚全世界的反對23條立法大遊行,充分表現了香港人民已經高度覺悟,敢於在強權面前表示異議,從而爭取當家作主的神聖權利。在人民的力量面前,中共統治者聞風先遁,夾著尾巴溜走了。中共政權一 向害怕民意,因而漠視民意、抹黑民意、扼殺民意。最近,它惡狠狠地反對台灣公投,還惡人先告狀地說什麼「公投就意味戰爭」。這就是赤裸裸的近例。

香港人民的勇氣﹐除了來自香港民主派不屈不撓的努力和海外民主力量的強力支持之外,更重要的因素是中共自己所培養出來的。在毛澤東時代,中國人民過著啼飢號寒、被壓迫、被奴役的痛苦日子。多少中國人民 冒著生命的危險,逃到香港,追求自由、幸福的日子。香港人親眼見證了這些一心以為來到香港就可以擺脫中共的殘暴統治的虎口餘生的中國難民仍然被共產黨像夢魘般緊緊地纏住。

可悲的香港人啊!難道因為同屬炎黃子孫,香港人的命運就注定這麼悲苦而需要被權貴們賣來賣去嗎?

想當時,香港人在中國的親人飢寒交迫,香港人就節衣縮食,把大量物資寄去中國,救濟弟兄父母,就算是背上資產階級腐蝕的惡名,也在所不顧。及至中共經濟開放,香港的企業家被中共誘惑,紛紛把企業、 把香港的經濟命脈搬到中國,使香港百姓受盡失業貧困之苦。然而,禍不單行,香港人還是被中共所威逼利誘,而不得不走上香港人所不願意的回歸之路。今天,中國恩賜SARS,香港人民驚魂未定,而「無產階級的寶劍」,又在香港人的頭上揮舞了。

為什麼?很簡單,因為民主與專制、自由與奴役不能兩立。因為中共害怕香港把民主、自由的精神炸彈帶到中國的宗廟去,動搖中共專制統治的根基。什麼「一國兩制」、什麼「香港只有春天」(卜少夫先生語),全都是騙人的話語。苦難的香港人啊!儘管在毛澤東時代,香港被中共描繪為「人間地獄」,但是今天,香港人才真正生活在人間的地獄。

這完全是官逼民反啊!香港人民除了抗爭以外,還有什麼出路!但是,一切獨裁政權是不會向人民妥協的。共產黨是「寸權必爭,寸土不讓」的(毛澤東語) 。今後的鬥爭必然非常艱苦。只要我們萬眾一心,不屈不撓地堅持下去,勝利一定屬於香港人民!但 是,我們一定要堅持和平鬥爭,反對暴力,還要警惕獨裁政府和親共派從中挑撥、分化,警惕特務份子從中煽動極左情緒,製造暴力事件,讓當權者找到藉口,把民眾淹沒在血泊裡。我們要吸取「6.4」學生民主運動的經驗和教訓,「有理、有利、有節」地與漠視民意的專制傀儡政府進行鬥爭。

香港人民反對23條立法的鬥爭,為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反專制、反獨裁、反恐怖鬥爭,樹立了光輝的榜樣。它還揭破了「一國兩制」的偽善的面目,給台灣媚共派一記響亮的耳光。

正如大獨裁者毛澤東所說的:一切反動派是不會自動退出歷史舞台的。香港人民的正義鬥爭任重而道遠。然而,正義終究屬於人民。我相信,香港人民的鬥爭,一定會取得最後的勝利。